close

2.jpg

現在孩子的生活是電子產品,眼睛不衛生,容易小朋友近視。兒童如何預防近視?

1、日常用眼注意事項。

1.1.注意眼睛的姿勢。

簡而言之,實現三個一,一拳、一寸、一尺。拳頭是指孩子坐在座位上看書寫字時,自己的胸部和桌子必須保持拳頭的距離。一英寸是指要求孩子寫字時,握筆的手和筆尖的距離必須保持一英寸。一英指孩子讀書時眼睛和書的距離要保持一英寸。這三個一是保持眼軸正常距離的有效措施,是保護兒童視力的科學手段。

1.2.注意眼睛的時間。

幼兒眼球發育還不完善,工作能力低,每次讀書或寫字0。5~1小時,讓孩子去戶外活動,玩遊戲,看遠處,觀察花草綠樹,放松緊張的眼肌,消除疲勞。另外,要讓孩子的生活有規律,有充分的睡眠,讓眼睛充分休息。

1.3.注意眼睛的光。

不要讓孩子在暗光和太陽下讀書寫字。晚上在室內使用25瓦的燈泡時,書和燈泡的距離必須在1米以內。使用60瓦的燈泡時,書和燈泡的距離必須在1~2米之間。陰天、黃昏、月光弱,陽光強,不適合讀書寫字。看電視時,要保持適當的距離,一般是熒光屏對角線長度的5~7倍。每次看電視的時間不得超過2小時。

2.預防小朋友近視的食物。

2.1.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。

維生素a不足,紫紅質再生緩慢不完全,暗適應時間延長,嚴重時引起夜盲症。飲食中維生素a不足或不足會引起幹眼病,該病進一步發展會導致角膜軟化和角膜潰瘍,角膜皺紋和脫落斑。

維生素a最好的食物來源是各種動物肝髒、肝油、魚蛋、鳥蛋等胡蘿卜、菠菜、莧菜、紅薯、南瓜、辣椒等蔬菜中含有的維生素a原本可以在體內變成維生素a。

2.2.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。

維生素c可以減弱光和氧對眼晶體的損傷,延緩白內障的發生。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椒、番茄、檸檬、獼猴桃、山楂等新鮮蔬菜和水果。

2.3、硬質食物。

經常給孩子吃有硬度的食物,提高咀嚼力的頻率和力量,促進孩子視力的發展,日本名為船越的教授為此進行了特別調查,資料顯示,經常吃面條等軟食物的孩子很少使用下巴部分的咬肌,這是視力異常的重要禍根,日本秋田大學醫學院衛生學研究室的島田副教授的研究顯示,經常吃不需要咀嚼力的軟食物的學生中,視力差的人特別多

這是因為咀嚼力可以增加面部肌肉包括眼部肌肉的力量,具有調節晶狀體的強大能力,避免小朋友近視眼的發生。適合孩子的硬食物有胡蘿卜、水果、甘藍、動物骨、豆類等。這些食物耐吃,營養豐富,特別推薦。

文章精選:

兒童近視的原因是什么?

近視的原因是什么?

方便面真的沒有營養嗎?

脳梗塞の兆候は何ですか?

夏天脫發的原因是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朋友近視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