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jpg

導語:美國科學家曾於2018年1月14日在英國《自然·神經科學》雜志上,發表了一項來自威爾康奈爾醫學院的小鼠研究。該研究結果表明,高鹽飲食可引發大腦認知系統功能設計缺陷。

研究中科學家用含有4%或8%鹽(等於比正常健康飲食多8至16倍鹽)的食物喂食小鼠,並後續用迷宮測試小鼠,得出結論:高鹽飲食會影響大腦健康,是因為腸道與大腦之間,可以通過腦-腸軸進行溝通,並調節大腦的發育和改變宿主的行為。北京填鴨推介

科學家們證明有理有據,絕對可信。可是小夥伴也不用恐慌,首先這個實驗的對象是小白鼠,在人身上還沒有具體研究過,融易資訊網(ironge.com.cn)消息,所以究竟人體攝入多少劑量的鹽才會引起反應遲鈍,智力減退等現象還很難說。但實驗所用的食鹽量是比正常健康飲食多8至16倍的鹽,所以就算是很重口的人,應該也不會攝入這麼多的鹽。

但是食用大量鹽對健康的長期影響並不是錯誤的,主要是因為這些危險:

1、吃鹽過多可致癌。吃鹽過多易導致血容量增加,對血管壁的側壓力增加,導致血壓增高,還會導致血管硬化。

2、 致水腫,吃鹽過多,讓人產生口渴的感覺,需要喝大量的水來緩解,長期大量攝取鹽會導致身體浮腫,同時還會增加腎髒的負擔。

3、鹽的麻煩之害嗓子在食用鹽分含量高的食物之後,很多人都能明顯感覺到咽喉黏液增加、嗓子不清。

4、4.損皮膚吃鹽多的時候,由於滲透壓的作用,身體組織的水分會減少,排出身體的水分會增加,也不利於皮膚的保水。

5、 促胃癌,和加鹽少的食物相比,鹽分過大的食物會降低胃中保護性黏液的黏度,使它對胃壁的保護作用下降,食物中的各種有害因素更容易作用於胃壁,因而會促進多種胃病的發生。

6、影響鈣吸收:鹽分攝入量過多的時候,身體會努力排鈉,但同時會增加尿鈣的排出量。這對於鈣攝入量本來就偏低的人來說,這簡直是雪上加霜。所以,遵從“少吃鹽等於多補鈣”這句骨質疏松治療醫生常說的話是明智的。酸菜魚餐廳

所以重口味的朋友們,切記我們不要進行持續的攝入高鹽哦!

怎樣合理使用食用鹽?

我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一個人一天鹽的攝入量是6克,其中有2克鹽是人們日常吃進去的食物所包含的鹽量,實際一天炒菜用鹽量應是4克就可以,4克鹽相當於把一個普通啤酒瓶蓋鋪平的量。平時需要注意分析一下幾點能有效減鹽:

1、用醬油等調味品時,用點、蘸的方式,而不是一次性將醬油都倒進菜裏面。

2、選擇低鈉鹽。大家都知道普通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,低鈉鹽含有70%左右的氯化鈉和 30% 左右的氯化鉀,如果你選擇攝入同等重量的低鈉鹽的話,無形中你就減少了30%左右的鈉離子攝入。5、選擇低鈉鹽。低鈉鹽的鹹味與普通精制食鹽相差不大,做到了減鈉補鉀不減鹹的效果。

3、5選天然果蔬天然的蔬果本身具有其特殊的香味和味道,在加工過程中完全可以減少鹽的添加,以達到求本味的效果。

4、出鍋前放鹽。出鍋前放鹽是因為鹽在食物的表面而沒有滲透到食物內部,食用時舌頭也感受到鹹味,就不覺得那麼淡,從而減少鹽的攝入。將軍澳中菜

5、要想控鹽,不僅做菜要少放鹽,放了雞精、豆豉、蠔油、鹹味的醬之類就別再放鹽,還要少吃快餐(鈉超多)、零食(薯片、鍋巴、蜜餞之類鈉都很高),不吃方便面和餅幹(餅幹其實含鈉很多),不喝甜飲料(其中往往含鈉,一大瓶下去總量也不少),少用面包做主食(面包似乎不鹹,其實也含不少鈉)。另外還含有非常多的“隱形鹽”,如鹹魚、鹹蛋、醃菜、方便面等。

相關推薦:

相生相克的食物我們可不能在一起吃平時生活飲食可要沒有注意啦

Les fruits sont plus nutritifs, mais pas de plus en plus

The eight big mistakes that must be avoided at three meals a day, so that food can be your health killer

【全民增肌減脂】上磅計算體脂同肌肉量點樣有效幫你KEEP FIT?

arrow
arrow

    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