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jpg

豬肉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種肉類,中國人吃豬肉是最多的,相對於牛羊肉豬肉來說價格便宜而且百搭,無論怎麼做都非常好吃,據相關資料分析,中國是吃豬肉最多的國家,一年吃的豬占全球總量的一半,可見中國人多麼喜歡吃豬肉,用豬肉烹飪的美食數不勝數。

但是,從去年開始豬肉也開始漲價,最貴的時候豬肉已經三十幾元一斤了。今年的豬肉稍微便宜一點,買了很多凍肉了的人也很多。

大多數人在解凍豬肉時直接用水泡,這樣化後再烹飪,其實這不是最好的方法。水泡過後,豬肉會進入很多水分,所以這樣的豬肉口感不新鮮的豬肉,就像注水豬肉一樣,水泡的時間也不長,有時急著烹飪是急人。

第一,加鹽解凍。

首先用冷凍的水沖洗一次,用菜刀輕輕地在肉上劃幾個小切口,然後把鹽撒在切好的切口上,耐心等待5分鍾左右,直到豬肉表面的水完全融化為止。鹽可以降低冰點,比自認解凍和水泡解凍快得多。

第二,白酒解凍。

把准備好的高度白酒全部淋在肉上,耐心等待3~5分鍾,肉摸起來很柔軟之後,把肉放入清水中,浸泡1~2分鍾即可使用。快速簡單的小方法,非常實用。

第三,在水中加入白醋解凍。

再解凍肉時候,先在清水中加入白醋,攪拌均勻後,加入冷凍肉,很快就能解凍肉,而且解凍的肉和生肉一樣吃,沒有腥味。醋中含有大量醋酸,醋酸酸酸性強,酸可以放入水中,降低水的凍點,降低水的凍點,凍肉自然解凍,醋可以迅速解凍肉。醋酸有去除腥味的作用,肉聞起來更香,吃起來也更香。

第四,生薑解凍。

先把生薑切成碎片,切成薑絲、薑片,放入清水中,然後把凍肉放入水中浸泡10-15分鍾。凍肉可以迅速解凍,生薑可以解凍凍肉和生肉一樣。

精選文章:

凍肉怎麼做才好吃呢?

凍肉能保存多久凍肉會變質多久?

凍肉為什麼有異味凍肉有異味可以吃嗎

雞胸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凍肉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