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當深夜,我會獨自享受一個人安靜,在文字和思維的空間裏,這個時候的我總是喜歡隨意的聽一些歌,傷感的,歡快的,安神的,流浪的,網絡的。。。等等,每首歌的播放都會勾起種種情緒,思維沒有規律的輾轉,憶往事,思親情,檢討自我。每個畫面在腦海裏浮現,我都會陶醉片刻,或憂傷,或微笑,或開朗,或憂愁。仍然能使心在此刻舒適的祥和

  也許是我不怎么愛熱鬧的原因,很是樂在這樣的清閑之中,讓自己靜一靜,算是養精蓄銳吧。這樣就可以思考一些人,一些事。理出一點頭緒,這些便是自己的經曆,在過去的昨天裏都做了什么?注重珍惜今天擁有的同時,也好讓自己能夠好好把握明天。

  單調的生活並沒有什么不好,對於我來說,這就是我行我素的一個嗜好,或許有人會說,這樣孤僻的男人沒有社交圈,怎能揚眉吐氣,何時有出頭之日。然而我認為,何為出頭?世間什么東西不算身外之物?正如我潔然一身而來,為何不能潔身自好,感恩於我有限的生命裏所擁有的幸福呢?人生,生死由命,富貴在天。何必把自己折騰的遍體鱗傷,傷痕累累呢!等到生命的盡頭何物能隨身攜帶。

  知足是一種福,一個男人或者一個女人有個完整的家,有個愛他的男人或女人,有一兩個可愛的寶寶,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,快快樂樂,那是何等的幸福。

  雖然單調的生活,在有些人的眼裏看似沒有奢侈品的炫耀,沒有浪漫的旅程,沒有高高在上的身份,沒有華麗的服飾,更沒有舉手投足的慷慨,然而他們卻忘了生活的主題,昧心的做作,背後的肮髒,家庭的戲弄,暖味的勾結,坑蒙拐騙,忘了做人的原則。

  可能是我信仰《伊斯蘭教》神聖經卷的真言:人,尤其是做人。此生無論你的任何作為將會得到應有的懲罰,所謂惡有惡報,善有善報,不是不報,是時候未到。

  人哪!不為生活奔波是不可行的,為生活而樂於感恩,做一世清白之人,能做到的屈指可數?抱有一顆平凡而知恩,善行而知足的心和態度。或許就是現在流行的話語,是最具有陽光的人了吧。。。

  我把自己安置在沉思遐想的曠野中,淨心看濁世,並沒有認為是在搬弄是非,只能說是檢討自德。

  現如今,男女老少都是人,尤為是輝煌年齡時代的男女,肩負上有老,下有小的重擔,老有所盼,小有所望,這就是我們最好的對照例子。則不曾看破人世淡薄,積德行善本是我中華兒女美德,似乎讓我的只字片語包攬成了混為一談。但我堅信,清者自清。並非我自大顯擺清高。

  看今朝,誰是誰非,難以定論,法有法規,自有人犯。條條有道,道為人道。人在道上行,哪有不濕鞋。及時悔改方為人。

  靜思冥想間不知不覺夜已經很深了,此刻的音樂自然由我漸漸安靜下來的心不能容納而停止,獨享夜的安靜使我悠然,難得安寧,靜的只能聽到心跳的聲音。這就是鮮活的生命交響曲。想過了,理清了,明天的明天誰會知道生命裏還有多長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