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葉紛飛,曾經的記憶隨著飄落。歲月流光,隨風飛舞。

那年你我素不相識,你盈在筆墨書香,我天真地總是仰望天空,只是不知道怎麼那麼巧我們會相遇,也許是我的一念之間為我們才這麼偶然相遇,也許是你的一念之差我們才沒有失之交臂。那天,倒楣的那天,我詛咒了一星期的那天,現在我才發現那天是那麼得奇妙,那是我們首次的交集,你淡淡地微笑,幾句寒暄,也許你忘記了,但是我會記著。你眼眸內那清澈的溫柔已擲落在我的心譚。

時光剪了件衣裳,只是我不舍得也不敢也不想披在我的身上。因你坐立難安望眼欲穿,只是歲月在指甲溜走,燈火闌珊處已沒有了那份守候。你的身邊,伊人如畫,如此相配,天作之合。驀然發現流星劃空,只是還來不及許願它已消失在遙遠的天際。時光敲碎了多少夢,雙腳踩著落葉的猙獰,不知道什麼時候心漸漸地憔悴的不成樣子,一段情,幾多傷痕。好個“半江瑟瑟半江紅”,只是煙霧濛濛幾多煙沙。虛幻的幸福,一個人在記憶中行走天涯的路。虛幻的幸福,一個人的地老天荒。錯過了風錯過了雨錯過了相知,也錯過共度未來,在自己未來的世界沒有彼此的存在,這就是相忘嗎,沒有相知沒有相愛這算得上相忘嗎,從不屬於自己的談何丟失,只是錯過,這場錯過演繹的不是撕心裂肺,不是綿綿不斷,只是道,好個天涼好個秋。沒有眼淚沒有歡笑,說不上十足的遺憾。放心,我仍然會記得不打擾是我的溫柔。有些人一旦錯過,就再也回不來。現在能把握就好好爭取把握。有時候我們的遺憾會很美,因為沒得到,可是畢竟它是一個夢。也是這個遺憾會永遠不會忘記,也許這個遺憾我們有一天自己也想不起,記不得它的摸樣。也許只是不甘……

紅塵百合,生命中紛紛擾擾,何必計較太多。該過去的總會過去,我們要學會忘記一些東西。忘記該忘記的,記起那些美好的回憶。生命中總會有一些美好的回憶。讓它伴我們成長,讓那些不快的沉澱在心靈某一個角落,不輕易觸碰,更不要輕易開啟。其實能讓我們真正記得住的東西很少,有時候感覺過去的那些很好很好,可是當拿出真正回放的時候,遠沒有我們記憶當中的美好,也許讓我們一直念念不忘的只不過是我們逝去的時光。

是的!再也沒有吃到過那夜似的好豆,再也沒有看到過那夜似的好戲。

不要總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,畢竟我們都不是巴爾扎克靠回憶過日子。也許總有一些東西讓我們久久不能釋懷,但到若干年後,或許到老年,當我們躺在那張籐椅上時,品著那杯清茶,那些曾讓我們不能釋懷的,而那時可能換來一漠淺淺的微笑或許已經記不起這段往事。時間真的是一劑良藥,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有一顆豁達的心。要學會坦然,沒有誰是天生豁達的,人的度量都是撐大的。

夢散,怡然。只求你有快樂人生,只求命運帶你去一段全新的旅程,往幸福的天涯飛奔,別回頭就往前飛奔。願你們幸福,一定要幸福。我僅僅能給的祝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