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美的遇見,就是你路過,正好我在,然後相視一笑,一切,剛剛好;最好的愛情,便是於千萬人之中,尋一個心意相通的人,我素指拈花,你清顏一笑,於歲月深處,共剪一段清淺的時光。
  
  ——題記
  
  仿佛一夜之間,北方的冬天,被一眼望不到邊的白雪覆蓋。蕭瑟的季節,所有的景致,都顯得有些蒼白。唯晶瑩中的那一點紅,還在訴說著暖意,我知道,此刻,它在盡情綻放著美麗,這場與雪的邂逅,即便沒有華麗的開場,沒有完美的告白,只在遇見的刹那,已然無語懂得,相映成景reenex好唔好
  
  如果,此生,能在最好的年華裏,遇到一個對的人,如白雪遇到梅花的驚豔,如新芽遇到雨露的滋潤,如小草遇到陽光的清新,我便守著那個最初的約定,以一顆玲瓏心,將於純淨中演繹的風景,定格成最美的詩篇,讓青梅一樣夢的羽翼,輕盈在我的歲月中,這樣的遇見,純淨的如一滴水,那份欣喜,如有蘭花在心中次第開放,花開半朵,馨香為念,即便歲月老了,又怎能忘記,有你的夕陽,曾映過我那時的容顏。
  
  喜歡一個人,是開在心裏的一朵小花,開的有多妖嬈,只有自己知道,與你無關,是長在心裏的一棵樹,枝繁葉茂,不必他人懂得,卻能獨自歡喜。那份牽念與心動,遠遠的望一下,心裏都是滿滿的期許,一想起,便是快樂。在一往情深的日子裏,守望,便是把你安放在心裏,獨有的姿態,那份明月照初人的靈犀與美妙,是屬於滋養靈魂的歲月山河,即便是花開滿枝時轉身,心裏,還能留最初的芳香和情意,這一程山水,有你,便是恩寵。
  
  如果,記憶深處,能有一種情感浪漫了深深的感動,想起如冬日的暖陽,那一定是你我一同走過的時光。如果,那一天,你沒有匆匆回眸,在新雨的荷前,我們的人生,又會有怎樣的篇章,光陰更改了韶華,你飛鴻踏雪泥,在我的眸間,我內心溫潤,如月明花清的容顏,遠方有多遠,靈魂日益飽滿豐盈,在我們牽手行走的歲月裏,走過萬水千山,經過風風雨雨,終於明白,你我的遇見,便是為了,在這悲欣交集的塵世,再也望不見,另一顆心的憂傷reenex hongkong
  
  雪小禪說,初初見,一眼驚心,心裏刹那的心動,嗯,小歡喜是美的,和心上人在一起,恨不得一夜白頭,依舊很動心。
  
  遇見你,我不再是那棵枯黃的小草,寂寥的生命有了綠意;愛上你,我不再是孤單的花朵,平淡的流年,也有了香氣;陪伴你,我不再是飄零的浮萍,通往未來的路,也有了暖意;守望你,我不再是風雨中搖擺的那棵樹,開始學會面對,體味生命的意義。假如,時光能讀懂我的心語,定能在轉角的陽光裏,看見向我微笑的你,假如愛有天意,這樣的我,一定會遇見那樣的一個你,遇見,自是歡喜。
  
  喜歡,是風動桂花香的清涼,是四目相對的歡喜,如見精緻瓷器時的心動,恨不能放在手中,擁在懷裏,喜在眉梢,如邂逅一段心儀的文字,字字句句都入了心。喜歡一個人,便是初見時,心裏漾起的那種別樣的感覺,是怦然心動,世界都變的奇妙了,那個人,在眼中,一萬千好,那種感覺,大抵就是喜歡了,如果你是相信前因的,一切皆註定,便是不早,不晚,在最好的年齡相遇,一見傾心,再見傾城。
  
  沈從文說,我生平只看過一回滿月,也只愛過一個正當好年華的人。遇到了,已是春光十裏,平湖秋色,只一眼,一顆心,已然被你帶走,為你,終做不成清涼世界的人,心中,滿滿的都是牽掛,此生,只為尋你而來,遇見,便是生命中最美的一章書。
  
  或許只是追隨,只是將一個人放在心中,不擾,卻是一生相陪,情到淡處才是真。我願意住在你的詩裏,任容顏老去,年華老去,這草木讀不透的人間春秋,因為你的到來,才完美。一個女子在詩人的詩中,永遠不會老去,但詩人他自己卻老了,這份初情,有早春新綠的純情,也有晚秋楓紅的厚重。
  
  倘若,我是開在老牆上的薔薇,我希望你是綠芽初綻的樹,我們一起經過風,走過雨,在我容顏未曾改變時,相映成景,讓靈魂的豐盈,以懂得的方式抵達。即便,太美好的東西,容易轉瞬即逝,即便,你不會微笑著俯下身,對我訴說心語,我仍無悔與你柳暗花明的相遇,隔著光陽的遼闊,泊於你懷抱的溫暖中,安安靜靜的,和著你的悲喜,讓一顆心,在遇見的刹那,開得繁花似錦。
  
 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其實是心與心的距離,有些人相隔千山萬水,心始終如一,有些人,每天在一起,卻不曾相知,若懂得,天涯亦是咫尺,若不懂,咫尺亦如天涯。
  
  愛是一場修為,會在日久的磨合中越來越純粹,越來越簡單,真愛似琉璃,清澈美麗,不染塵埃。如若愛是一朵百合花,可清新淡雅,持久芬芳,也可瞬間開到荼蘼,一切,取決於有多少陽光雨露來滋養,用多少懂得來經營。愛,是人面桃花初相逢的欣喜,是眼中人看眼中事的單一,是風和柳絮的飄舞,是綠葉與花的相襯,它可以像草木一樣自然的生長,也有著對光陰的執著與認真。茫茫人海,千回百轉終遇見,天涯海角,心心念念是無悔,此番懂得,唯有心知reenex效果
  
  儘管滿目看花客,真賞寒香有幾人,這一生,於千萬人之中,能夠尋一個心意相通的人,我素指拈花,你清顏一笑,於歲月深深處,共剪一段清淺的時光,如此,便已足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