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風漾漾喚霞,燦日傾傾迎晨。午後的陽光,穿透了那絲無盡清涼,蘇醒在一樹濃蔭。

摘一枚午後落下的雨霞,別在你經過的路旁。一縷久違的暗香又在窗前脈脈飄過,不聲不響,如路邊的小花,默默綻著芳菲,或喜或憂,於是,心所一隅便嫋滿一種熟悉而無法捉摸的情愫,如溪流潺潺,細數歲月靜默。

舒緩的音樂彈奏著午後靜謐的時光,粼粼的心微波暗湧,深情無限,如一路繾綣的溪唱流向想你的遠方……朝陽燦燦,淩波漾漾,雲霞攘攘,濤聲暢暢。雲蒸霞蔚,四海光芒,遠望情生,舟帆幢幢,載雨乘風。

清夜舒袖,晨目惺忪,薄雲舞紗柔晨風。晨曦微露,浪卷濤聲。情思眷眷,念卿深深,一盞荷舟向天行,隱醉漸日升。斜陽濃醉向晚岸,暮靄倦笛添情婉。

點滴雨落未濕塵,浮雲散盡晴空蔚。燕羽翔飛,淡淡花香曳心扉,風雲變換為哪般,空驚了,心海波瀾愁頻,一眼望,了然夢痕,依稀嘴角垂。夜透薄涼,夏雨閑敲窗。潺潺簷溪驚雛燕,喃喃深懷藏,絮絮語無疆。憶曾,卿夜挑燈忙,撚線長,笑靨輕抿,素絹繡鴛鴦。

滴滴複滴滴,聲聲複聲聲,訴訴複訴訴,依依複依依。山隱隱,水悠悠。一抹嫣紅,霞染晨風,羞眉映清眸,紅日跳波,心綻芳菲醉情柔。

西樓外,風搖翠竹,影舞廊臺,曳得神思羞染腮,似那映山紅霞裁,纖纖情絲,念念盈懷。清泉汲汲,繞穀潺潺,鳴唱一曲歡歌,素彈千絲玉弦。輕描淡勒曲線稀,濃碧清荷壓河低。一篙淺斜湖心渡,醉臥聽香景旖旎。

夜色如水,盈盈繞,你撐著一傘月光,步步生香,輕扣的足音,浪漫了我的雨巷。江南煙雨蒙,柳堤水溶溶,花開路旁,似問故人蹤,攜香隨遠,暗思量。相思樹鬱蔥蔥,翹望五月途,可有那飛鴻,點信綻枝頭。那一枝蓮,何時開的滿懷香,斜倚著窗。是誰挽住一縷風柔了腰,綠了梢,絮語喃喃飄。

一縷香乘著船,在湖面上搖著月光。輕舒水袖,漫步波瑤雲。撐起一傘搖曳的荷塘,聽你踏著五月的足音,響在我的小巷。

倚窗一巷足音,聽你紅傘下踏出的那條路,鋪向五月的綠蔭……在這一條小巷的窗口,在墨香蘊染的清溪裏傾聽你的叮靈。

一絲清涼抹開天邊的思念,粼粼的波光翻湧著夢的絮語,浣日沁沁,心依融融。荷風細數千朝夢,柳雨輕揚一歲情。多情的小巷,只有回憶在迴響。撐一傘陽光,懷一份平靜,渡一靨微笑,映一道彩虹。那把回憶的傘,你捨不得打開,於是我剪下一段深憐,為你撐起一片安然。

夜深沉,倚著一份靜謐,一縷思緒如煙,輕撫著真心的印記,憶成不變的詩篇,融入江南,清絕的蓮花,暗香盈,流芳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